【雙管家】休憩

※時間線混亂,小說跟劇的情節混亂有

※甄平X黎綱





黎舵主來到京城之後總是眉頭深鎖,滿臉愁思,不是想著宗主所派之事,就是想著京城消息及遠在廊州江左盟總部承來的匯報;不是想著近日宗主身子爽利些許,可別又再有什麼糟心事讓宗主煩憂,就是想著那瑯琊閣少閣主派來的信鴿是不是又被飛流給捉去烤了。


由於前些日子才因自身錯誤決斷導致宗主大人嚴厲斥責,差點就被駁回廊州去,黎綱更是不敢再犯錯了,也許是為了證明自己仍然堪用,也許也是彌補自己犯的錯事,這些日子盟裡、莊裡上上下下樁樁件件的大事小事湊合一起,竟是隱隱有比那謀畫大業的宗主大人更為勞碌的跡象。


甄平抱著劍、倚著廊柱的啃著果子,看著自家黎舵主大人在那忙裡忙外,竟是一派優閒,絲毫沒有那江左盟管事第二把手的態度。


吩咐完吉嬸今日吃食細項的黎舵主,回過頭來就看到那個被宗主叫來是給自己搭把手的甄平閣下在那倚柱嗑果的悠閒樣,氣就打從不只一處來。


「甄平,你很閒啊?沒事幹嗎?宗主交代的事呢?」


「早辦完啦。」


甄平隨手一扔嗑完的果子,痞賴樣的說道,隨手又伸進兜裡再掏出了顆果子,就著衣裳擦了擦,又嗑了起來。那副閒情模樣讓黎綱恨的牙癢癢,說好的搭把手,說好的協助呢,細心縝密的甄平能幫把手是幫在哪?怎麼勞心勞力憂內愁外的都是他,而跟他甄平半分不相干似的!


「因為你天生老媽子啊黎舵。」


「啊?」


壓根沒意識到自己把內心憤慨說出來的黎舵錯愕了聲,就見甄平把咬了口的果子塞自己嘴裡繼續說道,「你都把事情攬去自己處理完了,是要我幫什麼,黎大人?」


「你!」


「你什麼你,宗主把我叫來給你分攤事,結果你一手攬著不分我處理,我是該怎給你分擔解憂啊黎舵主。」


黎舵氣結,才想反駁幾句,卻察覺還真如甄平所說,自己是啥事都一手抓了,除了宗主另外指派之事之外,江左盟內外、宅裡內外大小事甚至對外與十三先生、童路等情報線聯絡的事也在自己肩上,還真沒啥事是能多出來給甄平處理的。


「那、那晏大夫那裏……」


「問過了,晏大夫說宗主最近身體狀況算不錯,他那裏該備的常備藥我也吩咐下去了。」


「飛流……」


「跟著宗主呢。」


「妙音坊跟童路那……」


「觀察著,只有童路最近表現些許怪異,我打算近日跟宗主提提。」


一樁樁事情講下來,黎舵臉上愁思更甚,細細一想,竟是除了手上宅裡盟裡的事外,還真沒其他事能讓甄平幫手處理,但是……他真心不想把手裡事給分下去啊……


「你……」


「啊,對勒,還有件事今早宗主才吩咐我,我還沒辦。」


「那你還不快去!在這磨蹭什麼!?」


就見甄平又把手裡吃完的果核隨手往院裡一扔,拍了拍手的走來,一把勾住黎綱肩頸,拖拉著往內屋走去。


「喂喂!叫你辦事呢你拖我做甚麼!?」


「現在是要準備去"辦事"沒錯啊,舵主大人。」


「什麼東西!?喂放開我!我還有事沒處理完你直拉著我往裡邊跑幹啥!?」


「宗主大人吩咐我"辦事",那件事就是你啊黎舵主。」


「你!」黎綱掙扎著,但甄平仗著自己功夫比黎綱好些,竟是讓他絲毫脫離不出甄平那勾著他拖拉回房的手臂。


甄平另隻手摸了摸下巴小鬍子,思來想去早上宗主大人吩咐的讓蘇宅大管家江左盟黎舵主能夠"好好休息一日"的方法,也只有這樣了。


唉,甄平啊甄平,你真是苦命啊,黎舵主休息卻得勞累你呢。



评论(5)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狼牙棒 | Powered by LOFTER